首页 > 部门>>

关于切实做好大风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时间:2021-05-07 16:14:53  来源:  作者:

中共定州市委办公室定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切实做好大风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乡镇(街道)、市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
       据省气象部门预测,受从蒙古国东移南下的气旋和冷空气影响,5月6日至7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西南风转西北风5~7级,阵风8~9级,局地阵风可达10级以上,大部分地区伴有扬沙或浮尘天气。为切实做好此次大风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经市委、市政府领导同意,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这次大风天气过程风力强、范围广,可能带来道路交通、旅游项目等安全风险,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可能造成各种影响。各级各部门务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强化责任担当,逐级细化措施,最大限度降低大风天气对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加强安全生产防范。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压实安全责任,落实防范措施,坚决避免极端天气导致的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应急管理局、住建局、城管局要切实指导和督促各类生产企业、建筑施工和户外作业现场加强大风天气下的安全生产防范,强化施工工地、设备安全管理,加强对户外广告、灯箱、门头牌匾等设备的防风加固,严防因大风引发安全生产事故。农业农村局要加强与气象局沟通会商,广泛向设施农业种植户和畜牧、水产养殖户等发布预警信息,及时提供技术指导,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组织好铁路沿线各类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切实防范影响铁路运行安全事故发生。其他有关部门也要结合实际全力防范大风天气,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地落实。
       三、加强监测预报预警。气象局要密切关注此次天气变化趋势,加强大风天气监测频次和密度,强化分析研判和联合会商,进一步提高预报的准确性和时效性,及时向各有关部门通报重要预报信息和工作建议。要畅通预警信息传递“最后一公里”,充分利用广播、电视、互联网、报纸、电子显示屏、手机短信全网发布等方式,及时广泛发布大风预警信息,提醒受影响的地区提前做好准备,社会公众及时采取防范应对措施,确保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四、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和雷厉风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政治责任,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时刻保证通讯联络畅通,遇有重要紧急情况必须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
中共定州市委办公室定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5月6日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