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税务局 便民办税助企惠民促发展

时间:2021-05-13 10:17:45  来源:  作者:

       开展银税互动、举办纳税人课堂、成立咨询导税团队……市税务局“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如火如荼开展,一项项便民办税举措让纳税人缴费人感受到了暖意。
       纳税信用,“贷”来大帮助
       “非常感谢税务局和农业银行的帮助,这次税银贷款,犹如一场及时雨,解决了我们企业由于疫情影响带来的资金困难问题。”市庆丰易防水材料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刘超激动地说。
       市庆丰易防水材料有限公司为B级纳税人,纳税信用良好。2021年,受疫情冲击,出现了资金短缺问题,使得企业生产经营严重受限,给企业发展带来了极大不便。市税务局了解到该情况后,及时与银行取得联系,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难题。
       通过银税互动项目,市税务局联合农业银行为企业贷到100万元信用贷款。企业切实感受到了诚信纳税的便利,刘超表示:以后一定再接再厉,诚信纳税,争做A级纳税人,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为减轻疫情给企业带来的不利影响,市税务局联合农业银行开展银税互动,为纳税信用良好的企业提供信用贷款,疏解企业资金困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加快发展。截至目前,共为市庆丰易防水材料有限公司提供贷款100万元,为河北东裕食品有限公司提供信用贷款67万。
       纳税人学堂,学会真知识
       “各位纳税人大家好,我是定州市税务局税政二股干部苏林佳,很高兴给大家讲解环境保护税相关政策知识……”网络视频中,苏林佳在向纳税人授课。
       该局通过网上纳税人学堂组织了“环境保护税相关政策和申报操作培训”,利用钉钉平台线上授课,100余户环境保护税纳税人通过手机等设备在线参加培训。培训内容涵盖环境保护税法及其实施条例和配套政策的解读、环境保护税计算和纳税申报表的网上填报操作实务等。
       “这次培训很有用,这个月是环保税的征期,但是环保税的计算是个难点,授课老师讲解的很清晰,有什么不懂的可以在线随时提问。”市四新工业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贾红妹说。
       “通过此次培训,可以帮助纳税人熟悉环境保护税政策法规的同时,确保纳税人会计算懂申报,有效提高4月份征期环境保护税申报质量。”苏林佳表示。
       今年,该局已经举办3期“纳税人学堂”课程,讲解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税收优惠政策执行期延长、环保税计算等,网上授课打通“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最后一公里,让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体验优质高效的办税服务。
       意见簿上的感谢信
       “税务大厅办事效率高,工作人员服务周到,线上审核非常及时,不拖沓,点赞!”这是新办纳税人窦士雄在办税服务厅意见簿上写下的意见。
       窦士雄第一次到办税服务厅办理税务登记,由于不清楚办理流程,便向前台工作人员询问。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详细告知在电子税务局的具体办理流程,帮助他办理税务登记、发票票种核定申请等业务,并及时在后台审核,整个过程不超过10分钟。
       3月份起,该局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春风行动”,在办税服务厅成立咨询导税团队,优化服务,推广落实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办税清单,争创“文明服务”窗口单位。
       据了解,新开办的企业可通过电子税务局“新办纳税人套餐”来办理,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业务。“套餐”包括对新办企业实现财务会计制度及核算软件备案、存款账户账号报告、委托缴税协议、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登记、增值税专用发票最高开票限额审批、增值税税控系统专用设备线上申请或领取税务Ukey的一次性套餐办理,极大方便了纳税人。
       记者刘杰、通讯员王亚娟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