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供电公司防外破监控系统上线运行

时间:2021-05-18 10:10:57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赵梦怡、通讯员瓮旭鹏、王峰)近日,市供电公司防外破监控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切实做好大型机械作业精益化管理,护航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机械作业流动性强,在属地化巡视中易形成工作盲区,针对此种现象,市供电公司创新方式方法,上线防外破监控系统。防外破监控系统通过北斗卫星定位,实时监测大型机械作业车辆行驶轨迹,当车辆行驶到220千伏线路走廊边线75米范围内时,系统便会发出警报,提醒属地运维监控中心工作人员外破风险点。通过车辆停留时间系统判断其作业风险,进行二次报警。通过车辆预留信息,属地运维人员第一时间联系车辆驾驶人员,提醒其作业时应注意事项。同时,该公司构建属地运维监控中心、供电所二级联动机制。监控中心监测到异常后,立即通知属地化供电所前往异常地点查看,指导驾驶人员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完成作业。
       目前,该公司已初步对辖区内20辆吊车进行了防外破监测模块的安装测试,防外破监控系统进入试运行阶段。通过实时监控行动轨迹,系统已发生警报6起。工作人员在接到警报后迅速前往现场进行督导,处理外破隐患5起,大大降低了线路故障风险。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