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各级各部门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时间:2021-05-25 19:05:37  来源:  作者:

自我市“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多措并举、积极行动,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切实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领域重大风险,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各级各部门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市住建局持续深入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对民兵训练基地、鹏州丽城、阳光尚都西区等项目现场进行检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图为工作人员到旭阳幸福城二期检查现场监理情况。记者赵梦怡摄
市应急管理局深入企业扎实开展大排查大整治督导执法检查行动
       本报讯(记者程文昭)市应急管理局迅速行动、周密部署,成立7个督导执法检查组,深入企业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督导执法检查工作。
       各执法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暗查暗访、突击检查等方式,重点对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和规模以上工贸企业开展督导执法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现场整改的,要求现场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做好跟进整改督查和隐患销号,将所有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对大排查、大整改期间存在重大违法行为的单位,进行立案查处。截至目前,共检查企业72家,发现问题隐患317条,排查整改重大问题隐患4条,立案5起。
明月店镇全方位排查整治农村、企业安全隐患
       本报讯(记者王博)明月店镇迅速行动,全面组织推动“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该镇通过农村广播喇叭、条幅标语、明白纸,微信公众号等广泛宣传“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强化“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意识。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开展辖区农村住房安全、农村燃气安全、“打非治违”等重点行业领域检查,全方位无死角排查整治农村和企业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整改。全面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对企业“双控”机制建设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导辖区企业开展自查,对排查出的隐患建立台账,制定措施,限期整改。
周村镇查处安全生产问题隐患32处
       本报讯(记者赵梦怡)周村镇持续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截至目前,累计查处一般问题隐患32处,现场整改25处,限期整改7处。
       该镇利用宣传标语、喇叭广播、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安全提示,提升群众安全生产意识。同时,对辖区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燃气安全等,进行全方位、拉网式排查整治,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开展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清零”行动,对辖区内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重点对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消防设施设备等情况逐一进行排查,并为企业进行消防知识培训,有效提高企业的防火和安全意识。切实落实各项安全保障措施,严格执行领导干部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保障信息渠道畅通,保障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协调有序,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