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生态环境局开展汛期重点涉水企业环境执法专项行动

时间:2021-05-27 22:13:41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程文昭、通讯员赵磊)5月15日起至6月30日,市生态环境局盯牢“汛期白洋淀流域洪峰来临水量突增”特殊时段,对全市城镇污水集中处理设施以及涉水工业企业等重点涉水企业,组织开展环境执法专项行动,督促企业严格落实水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在汛期来临前和汛期期间做好应急处置、正常运行、达标排放等工作,力保汛期白洋淀入淀河流和淀区水质安全。
       专项行动中,市生态环境局通过现场执法、大数据分析和加密监测等方式,聚焦全市城镇污水处理厂和精细化工、原料药制造、焦化、酸洗电镀、垃圾填埋场、垃圾焚烧厂、食品加工、规模以上畜禽养殖等涉水排放重点企业,对企业污水治理设施达标运行、在线监控设施、排水水质控制标准、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排污许可证、固体废物管理、应急处置措施的执行、应急预案演练、自行监测制度执行等内容进行把脉问诊,突出重点、准确定位、精准发力,全面执行最严格的管控措施。
       针对检查发现的有关企业工艺运行不稳定、沉淀池浮泥较多、自动监控设备数据异常问题,要求企业限期完成整改,对整改不及时的,实施“按日计罚”,列入生态环境信用“黑名单”。继续加大环境执法监管力度,对无环保手续、无证排污、污染防治设施缺失、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超标排放,以及利用渗井、渗坑排放水污染物,私设暗管和自动监测数据造假等非法排污、恶意排污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严处重罚,严厉打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