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生态环境监测应急演练

时间:2021-06-04 16:24:37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赵梦怡、通讯员赵磊)6月1日,市生态环境局在定州天鹭新能源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了生态环境监测应急演练,检验和锻炼生态环境应急监测指挥组织协调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监测能力,进一步提高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监测实战能力。
       演练以某化工企业合成氨A球罐的进口软连接管道突发泄漏,可能带来严重的环境污染及人身伤亡事故为模拟场景。市生态环境局在接到企业情况报告和请求应急监测支援后,立即启动应急监测方案。市生态环境局环境监控中心在接到指令后,启动了应急监测Ⅱ级响应,组织人员组成应急队伍迅速赶赴事发点开展应急监测工作。抵达现场后,环境监测应急队伍分设现场监测组、数据分析组和后勤保障组,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立即进入实战状态,严格按照演练要求协同推进。现场监测组人员穿戴好防护装备后分两组对事故中的环境空气进行布点采样,数据分析组对2个监测小组数据进行现场快速分析统计,实时上报氨气浓度变化情况。此次演练迅速、科学、规范、有效,参加队伍都按要求完成了预定项目的操作,达到了演练目的,取得了预期效果。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环境监控中心将继续坚持“预防为主、保障安全;平战结合、及时响应”的原则,持续组织实际案例学习活动,常态化开展应急监测演练,努力打造应急监测铁军,为政府和相关部门处置突发环境污染事件、坚守生态环境安全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