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司法局开展人民调解员培训

时间:2021-06-16 23:23:13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张玉凤、通讯员程昱)我市各司法所发挥职能作用,对新当选的村“两委”干部、人民调解员、民调主任进行系统培训,增强调解员深入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为今后的调解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培训由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科业务骨干、村(居)法律顾问、律师等进行授课。公共法律服务科业务骨干通过大量的调解案例,对人民调解文书、调解技能、“以案定补”档案进行全面讲解;村(居)法律顾问围绕《人民调解法》开展专题授课;律师围绕《民法典》,针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相关知识进行讲解;以案释法讲解了如何识别新型网络诈骗犯罪及其手法和人民调解员的重要性及调解技巧;司法所对电信网络诈骗、酒驾等生活中几种常见的犯罪及其表现形式进行了以案释法,同时运用会议、广播、朋友圈等多种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切实提高广大群众防诈骗意识和守法意识。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