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公安局全力做好“三夏”安保工作

时间:2021-06-16 15:24:04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庞佳艺)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强化举措,全力做好“三夏”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
       该局制定了《2021年“三夏”安保工作实施方案》,细化任务分工,明确各单位工作目标,强化工作责任,为“三夏”安保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组织保障。“三夏”期间,市交通管理大队、特巡警大队、巡防大队、各派出所安排足够警力,切实加大路面巡逻防控力度,及时发现、制止辖区群众上路强行拦截、扣留过往收割机。各派出所对辖区内发生的拦截联合收割机的各类警情快速出警,及时妥善处理,确保麦收期间辖区社会治安秩序平稳。对涉及收割机的交通事故,交通管理大队快速处警、妥善处置,积极为“三夏”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通过村喇叭、宣传条幅等形式广泛宣传麦收防火的重要性、麦场防火规定和安全用火用电知识,重点宣传机械收打常识和防火常识,通过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严防“三夏”期间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同时加大对焚烧秸秆行为的打击和宣传力度。对强行拦截、砸、抢收割机,殴打、敲诈、抢劫收割机司机的行为,一经发现,及时制止,辖区派出所和责任区刑警队坚决依法从严从重从快处理。加大涉农案件的侦破力度,对“三夏”期间发生的涉农案件,特别是破坏水电设施、盗窃农资材料、破坏“三夏”安全生产、制造谣言、鼓动群众闹事的案件,从严从快予以查处。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