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定州市生态环境局推进农村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标识标牌建设

时间:2021-08-02 09:52:56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程文昭、通讯员赵磊)日前,市生态环境局启动农村“千吨万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标识标牌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强“千吨万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管理,改善水源地周边生态环境,消除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的环境污染及安全隐患。
       农村“千吨万人”饮用水水源地指的是供水覆盖人口在1万人或日供水在1000吨以上的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目前,我市已划定开元镇高油、开元镇内化、大鹿庄乡西建阳、东旺镇李村店4个地下水型“千吨万人”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
       市生态环境局持续强化水源地保护管理,联合相关乡镇(街道)环境网格监管力量,在水源保护区范围内,逐乡镇、逐村常态化开展排查,严防非法排污口、违法建设项目、违法网箱养殖等环境违法问题发生。组织市环境监控中心,每季度对各水源地开展一次水质监测,确保水质均达到或优于地下水Ⅲ类水质标准。同时,严格按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环境保护技术要求》和《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标志技术要求》,抓紧选址布置界标、交通警示牌和宣传牌。
       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标识标牌将公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级别、地界、注意事项等,提醒进入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的车辆和行人谨慎驾驶或谨慎行为。不仅可以发挥告知、宣传和警示作用,还能有效减少、消除饮用水水源地的环境污染隐患,为保障城乡居民饮用水水质安全起到积极引导和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