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定州市人社局:多点发力惠企便民

时间:2021-08-27 15:38:18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王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人社局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做好民生保障工作,积极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截至目前,解决群众问题6000余件次,服务群众约7万人次。

紧盯“开新局”,增强就业创业能力。抓好高校应届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加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援助,加大创业扶持力度。截至7月底,实现城镇新增就业4500人,转移农村劳动力6351人。针对市场需求开展技能培训,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完成补贴性培训7234人次,完成社会性培训5653人次。强力推进社保扩面,大力推进全民参保计划,继续扩大社会保险覆盖范围,养老、工伤、失业保险扩面4800人、5000人和4500人。

紧盯“解难题”,提升人社服务水平。坚持精简高效、便民利民服务原则,将人社服务事项划分为两类,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服务窗口15个,办理社会保险、劳动用工备案等方面100项业务;在人社局一楼大厅设置服务窗口13个,办理就业创业、人事人才等方面32项业务。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压缩办理时限、精减证明材料,窗口工作人员负责内部流转,办理结果在规定时间内统一反馈,真正实现人社业务“一门通办、全程代办”。6月15日试运行以来,共精简证明材料41项,累计办理各类人社业务3847项。

紧盯“办实事”,切实惠民利企。培育我市“中山好嫂子”家政服务品牌,开展“定州家政进北京”活动16次,输送家政人员503人。积极争取河北省社保信息化试点,企业养老保险实现了全网通办,4000余家企业参保登记已实现全流程自助办理,有效降低了企业面向社保业务的人力成本,提升了经办服务效率。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