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定州市生态环境局扎实开展执法大练兵

时间:2021-09-01 10:15:31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程文昭、通讯员赵磊)市生态环境局按照“全年、全员、全过程”要求,扎实开展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切实提高执法人员业务技能和依法行政能力,为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提供有力保障。

8月26日,该局会同在线监控专家,以战促练,对中节能定州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开展现场执法帮扶指导。执法人员对该企业环评手续、污染防治设施、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制度等,进行了全流程全要素全方位“体检式”执法检查。通过对排污许可、验收情况、自行监测、固废管理、危废管理等各个关键环节“解剖式”检查、“地毯式”摸排,查清找准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突出短板和管理漏洞。同时,向企业宣传讲解生产规范和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的相关要求,并对发现的各类环保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帮助企业立行立改,助力企业提高环境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

此次实战练兵中,执法人员对照日常环境执法行为,现场交流检查技巧,及时总结经验,提高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和调查办案的能力,大大提升了在线监控领域的执法水平。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