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定州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塑料行业环保业务培训

时间:2021-09-23 13:51:10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程文昭、通讯员赵磊)近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北方循环经济示范园区内所有排污单位,按工艺分批次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塑料行业环保业务培训,进一步增强企业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提高企业环境管理水平。

此次培训,主要针对前期园区执法中发现的问题和目前发展需求,对企业进行生态环境政策宣贯的同时,重点从环保手续办理、污染物治理管控处理、污染防治设施运行规范、环境管理制度建立、环境风险预防应急等方面,全方位、逐环节、逐点位讲解注意事项,并结合环境执法典型案例,引用具体法律条文,对各排污单位承担的法律责任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进一步加深企业对自身主体责任的认识和理解。培训中,挑选各工艺类中环保规范化管理水平高、自主治污动能强、依法规范经营的企业作为标杆企业,组织进行了现场实地观摩。要求企业增强看齐意识,从标杆企业查找自身差距,明确整改提升的方向和方法,及时发现并限期整改各类环境安全问题和隐患,做好各类污染防治设施的检修调试工作,确保设施运行稳定,不断完善和优化企业管理及污染防治水平。

近年来,结合优化营商环境、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和“万名环保干部进万企”活动,市生态环境局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意识,紧盯困扰企业发展难点热点问题,转变执法监管方式,优化环境执法效能,从上门执法到上门培训、上门解忧,将“送法规、送技术、送服务”活动常态化,当好“店小二”,着力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质量和水平,服务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