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定州市住建局深入推进建设工程竣工联合验收改革

时间:2021-10-12 10:51:09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曹诚琳、通讯员孙悦)市住建局优化审批流程,消除难点堵点,深入推进建设工程竣工联合验收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和办事群众提供便捷高效服务。

成立建筑工程建设项目竣工联合验收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经过多次修改完善,制定了联合验收工作的一份办事指南、一张申请表单、一套申报材料、一张流程图,并下发至房地产开发等建设单位。积极沟通,加强部门协调,完善竣工验收阶段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集中组织验收阶段各部门业务人员对系统的使用进行培训,提高业务人员能力水平。转变方式,创新服务举措,以服务群众、优化营商环境为宗旨,以“主动、务实、优质、高效”的服务理念,对工程联合验收工作进行进一步优化,压缩工作时限,简化内部审批流程,最大限度提高工作效率。公开办理流程和办结时限,促进项目建设落地实施。

万达广场项目是我市重点项目,也是我市实施联合验收的第一个项目。此次验收由市住建局牵头组织,按照“一口进件、统一受理、并联推进、限时办结、一口出件”,统一验收图纸和验收标准,多部门限时联合验收模式,采取一次性告知、集中预审、一次性协调解决验收障碍的方式,仅耗时5个工作日,便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验收工作,实现了由多部门各自验收向一个部门牵头集中验收的转变,做到“进一家门,办多家事”。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