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定州市司法局积极稳妥化解行政争议

时间:2021-10-29 15:32:02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张玉凤)市司法局坚持“复议为民”宗旨,把做好行政复议工作作为化解社会矛盾、规范行政行为、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抓手,积极稳妥化解行政争议。今年以来,共受理行政复议案件37起,结案27起,经调解,申请人自愿撤回行政复议申请7起,实现了“定纷止争”“案结事了”的工作目标。

该局建立行政复议案件合议制,成立复议合议小组,对案件进行统一研判,严把证据关、法律关和程序关,保证复议工作公平公正开展。在受理案件前,充分听取当事人诉求,了解纠纷具体情况,由律师辅助做好法律咨询解答,充分做好基础性工作,提高案件调解成功率。在自愿、合法且不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基础上,通过宣传教育、耐心解释、安抚情绪等方式,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积极引导当事人化解行政争议,促成调解,实现案结事了。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