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定州市住建局推进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

时间:2021-11-02 10:19:47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赵梦怡、通讯员杨旭卫)今年以来,市住建局积极转变工作方式,创新服务举措,坚持“主动、务实、优质、高效”的服务理念,建立完善相关制度,扎实推进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

该局依照相关政策,与具备专业技术能力的服务机构签订协议,开展消防查验、现场评定,出具建设工程消防验收意见书,实现了与消防救援机构的信息共享,有力保证了全市建设工程消防审验的开展。截至目前,共受理办结消防设计审查83项、消防验收13项、消防备案和抽查60项。同时,根据工程实际情况,对建设单位组织的竣工验收消防查验进行现场监督,全面实施消防执法全过程记录、全程留痕制度,实现了全过程影像资料实时存档。督促工程建设各方责任主体认真履行消防安全职责,压实建设单位的首要责任和设计、施工、监理、技术服务等单位的主体责任,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严肃查处。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