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西城区街道多措并举保障人民群众用气安全

时间:2021-11-11 13:51:22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孙媛媛

本报讯(见习生孙媛媛、通讯员郭海生)西城区街道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确保辖区群众安全用气、温暖过冬。

该街道加强宣传,强化群众安全意识。逐户张贴燃气安全提示卡,上门检查燃气设备并宣讲用气注意事项,提高居民防范安全事故能力。在显著位置张贴海报、宣传页,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等转发燃气事故案例及燃气安全常识,引导群众正确使用燃气设施。召开燃气安全协管员培训会,切实提升业务水平和监管能力。充分发挥各村、社区安全员及协管员作用,对辖区内燃气安全隐患开展地毯式排查,重点查验燃气接头是否漏气、燃气胶管是否老化、报警器安放位置是否正确、燃气灶具是否带有熄火装置及是否有杂物占压管道等问题。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立即整改。同时,成立专项检查组,采取入村暗访、随机入户的方式,对农村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张贴燃气安全提示卡不到位、隐患排查不到位的村进行督导,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