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定州市生态环境局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

时间:2021-12-24 16:02:57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程文昭

本报讯(记者程文昭、通讯员赵磊)2021年12月19日12时,我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预警发布后,市生态环境局迅速响应,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要点位,日查夜巡、全时执法、人技联防,确保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该局坚持督导与服务并重,按照“不限产、不停产、少检查、少打扰”原则,实施差异化管控措施,优先保障正面清单内企业、项目生产发展的同时,对各涉气工业企业开展督导检查、精准帮扶。执法人员以分表计电、无人机巡航飞检、在线监测等非现场执法手段为主,结合联合执法、错时执法、突击夜查、驻厂监管等方式,全面掌握各涉气企业生产状况和污染物排放情况,指导帮助各项应急管控措施落实到位,限产限排到位,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对发现的应急响应措施落实不到位、污染防治设施运行不稳定等行为,严格依法处理,顶格处罚。

同时,该局强化移动源污染减排管控,以施工工地、高排放控制区等为重点,深入道路改造和重点项目建设施工现场,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执法检查检测。重点查处未在生态环境部门进行编码备案、未悬挂环保标牌或“二维码”信息采集卡、污染控制装置未正常使用和“冒黑烟”等高污染排放机械施工作业,对不符合要求和使用国二及以下非道路移动机械的责令立即停止使用并清退出场。充分运用秸秆露天焚烧视频监控和红外报警装置、无人机飞检,结合查阅台账、实地走访、现场核查等方式,实时监控、督导检查各乡镇(街道)秸秆禁烧和散煤复燃管控情况。对焚烧火点、散煤复燃“冒烟”等情况及时制止劝阻,并移交当地政府,确保各类问题依法查处到位、督促整改到位、移交移送处理。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