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烟草专卖局“唱念做打”推进文明吸烟环境建设

时间:2022-04-26 10:16:37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张春红

本报讯(记者张春红、通讯员陈倩)为确保文明吸烟环境建设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市烟草专卖局提出“唱念做打”四步法,大力推进文明吸烟环境建设。

加大宣传力度,唱响文明吸烟倡议曲。结合市创建文明城市,再次重申文明吸烟环境建设的重要意义,强化民众文明吸烟意识。明确区域划分,念好文明吸烟紧箍咒。明确区分吸烟者活动区域,有效降低非吸烟者在非禁烟场所中的负面感知,满足大众的健康安全、环境卫生和消防安全需求。注重后期运维,做实文明吸烟基本功。定期对已安装的烟蒂柱进行维护,对安装位置不合理或损坏严重的,及时协调相关部门,整改上报。同时,积极探寻新的安装场所,为后续烟蒂柱安装做足准备。深挖拓展功能,打开文明吸烟发展网。深挖吸烟设施的拓展功能,通过烟蒂柱上“吸烟有害健康”和“烟头不落地、环境更美丽”标识,强化对吸烟者的健康引导。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