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定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严把“四道关”筑牢公厕防疫墙

时间:2022-05-10 14:47:53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张春红

本报讯(记者张春红)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严把“四道关口”,加强对辖区公厕的防疫消杀工作,有效阻断病毒传播渠道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员工健康关。坚持“一查二测三防”。一查:对公厕管理员工及家属健康情况跟踪管理,全面排查有无去过中高风险地区,或与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有无接触史,原则上员工不离定州,特殊情况离定必须申请报备;二测:所有员工每日进行两次体温检测,报至公司和城管局主管领导;三防:必须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方能上岗,在保证自身健康安全的基础上开展公厕服务和防疫工作。

公厕消杀关。对公厕内部及周边每天至少消毒6次,封控管理期间增至8次,公厕使用后一人一消毒,随脏随保洁。对洗手台(盆)、门把手、小便器、坐便及蹲便等经常接触的物体表面,用75度酒精进行擦拭;地面喷洒消毒液,用拖布湿式拖拭;对痰渍、烟头及时清理,并做好相关记录,最大限度减少传染源。

居民如厕关。对如厕人员进行测温、扫场所码、登记,遇到非绿码等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并处置。封控管理期间实行“一人一如厕”,不能两人及以上人员同时进入,控制排队秩序,减少传染机会。

制度落实关。制定防疫工作标准和流程,对员工进行全员培训,做到熟知熟会。严格执行值守制度,不定时进行巡查、抽查、督查,发现问题现场整改,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