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定州市行政审批局抓好正风肃纪 提升服务形象

时间:2022-05-11 15:47:38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张春红

本报讯(记者张春红、通讯员姜会平)为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市行政审批局日前开展了一系列正风肃纪行动,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大厅整体形象。

广开言路,主动接受监督。该局开展“政务服务请你监督”活动,组织召开窗口主任座谈会,充分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和服务对象意见建议,主动接受群众监督,长期设立举报箱、留言本、举报电话及多个网上举报平台,及时解决问题,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反应良好。该窗口设在政务服务中心一楼,是一个专门处理群众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的窗口。截至目前,共接受群众咨询、政策解答100余人次,协调解决审批类事项10起,服务类事项50起,切实提升为民服务的质量与效率。

实行末位淘汰机制。该局设立窗口服务排名机制,对倒数第二、三名进行约谈,倒数第一名责令其写书面检查和保证书,情节严重的建议原单位召回,重新选派业务精、素质高的人员,倒逼政务服务效能提升,充分调动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自正风肃纪工作开展以来,该局没有出现一起现场纠纷事件,留言、电话、网络平台投诉由原来的每天3-5次,下降到每月不超过5次。该局下一步将持续推进优化政务服务工作,为群众提供全面规范、公开公平、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