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定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做好安全保障助力共同抗疫

时间:2022-05-12 10:52:16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张春红

本报讯(记者张春红)为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市场监督管理局周密安排部署,积极担当作为,强化市场监管,筑牢疫情防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昼巡夜查,堵住传播漏洞。该局连夜部署,以电话、微信、宣传车等方式通知沿街门店暂停营业,实行网格化管理,开展巡查夜查。工作人员走上街头,细心督导,耐心劝说,不落一户,不留一人,坚决阻断疫情传播。

加强保障,守护食药安全。执法人员深入健康驿站、隔离点开展食品、药械安全保障。重点检查食堂的原料、加工过程、餐具消毒、保供超市进货查验、储存条件、配送等环节,对救治药品和防护服、口罩、一次性病毒采样器、一次性使用负压采血容器等药械进行检查,并提醒负责人注意储存温度,确保食品、药械安全,为抗疫一线人员做好后勤保障。

尽职尽责,确保市场秩序稳定。为防止有人借机哄抬物价、囤积居奇,加强对保供单位的监管,重点监测蔬菜、肉蛋奶、粮油等生活必需品价格,关注产品质量,同时做好12315热线及平台的值守和投诉举报处理。5月5日以来,共受理群众投诉举报22起,有力地维护了市场秩序稳定,为全市百万群众正常生活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