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北城区街道“四个到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9-08 11:05:39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张春红)北城区街道“四个到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政策把握到位。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对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进行解读。城区防控办量身定制疫情防控测试题,随机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专项测试,使全体机关干部、村(社区)“两委”干部迅速掌握疫情防控政策,做到应知尽知、应会尽会,真正成为疫情防控的“明白人”。
    防控措施到位。各村(社区)摸清在外人员底数,对高中低风险区计划返定人员做好远端劝导工作,非必要不返定,逐人建立台账,并严格落实报备制度。各村(社区)、小区出入口严格测温验码登记,持续播放疫情防控音频。做好每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对所有居家隔离人员严格落实“五包一”责任制,张贴温馨提示,安装“小门神”。做好大数据核实工作,对推送过来的大数据逐人核实清楚,第一时间管控到位。
    宣传引导到位。各村(社区)发动志愿者组成疫情防控小分队,到沿街门店张贴《疫情防控温馨提示》,要求门店负责人认真做好扫码测温、信息登记等工作。要求门店利用小喇叭反复播放防疫音频,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防疫标语,引导广大群众养成戴口罩、勤洗手等卫生习惯,减少人员流动,避免人群聚集。
    督导考核到位。抽调纪检、防控、执法等部门精干力量,组成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建立“八小时外工作制”,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对24个村(社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台账建立、排查管控、核酸检测、宣传引导等重点工作进行全天候、不间断督导。建立问题整改反馈机制,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交由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在全区通报批评,并将督导整改情况纳入农村(社区)“两委”班子及成员综合量化考核。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