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五强化、五深化”推动大讨论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时间:2022-09-22 11:07:16  来源:  作者:

本报讯市委办公室把“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五型机关”创建紧密结合,扎实做好集中学习、交流研讨、查摆问题、对标提升、实践转化等环节工作,不断提升“三服务”水平,以实际行动当好市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强化集中学习,深化“学习型”机关建设。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认真学习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倪岳峰在定州调研时的讲话要求及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吃透精神实质,落细落实政策要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强化交流研讨,深化“较真型”机关建设。召开“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六个扪心自问”“八聚焦八破除”进行专题研讨,找差距、学经验、促提升,真正把“细致、精致、极致”作为工作追求,把“干就干第一、干就干最好,出手必出彩、完成必完美”作为工作标准,扎实做好办文、办会、办事各环节工作,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强化问题查摆,深化“保密型”机关建设。以“国家网络安全周”为契机,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和保密知识专题培训,观看了保密警示教育片,发放了《国家安全法》《密码法》《保密法》《档案法》等学习资料,推动全办党员干部时刻紧绷安全之弦、谨记保密之要。各科室深入细致查找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健全完善6项管理制度,切实筑牢了安全防线。
    强化对标提升,深化“效率型”机关建设。深化“转作风、强素质、提效能、比作为、促发展”专项行动,对市委作出的决策、部署的工作、安排的事情,以奔跑的状态迅速行动、紧抓快办,扭住不放、一抓到底,推动市委办公室“三服务”工作提速提质提效,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重点任务快落地、快见效。
    强化实践转化,深化“实干型”机关建设。把抓落实、抓落地作为检验“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准,聚焦市委中心工作和全市大局,组织全办党员干部经常性深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一线调查研究,每位同志都提出意见建议、撰写调研报告,更好发挥以文辅政作用,为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贡献市委办公室力量。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