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北城区街道真情服务暖人心家庭巡诊护安康

时间:2022-12-27 10:17:49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

本报讯(记者张曼)北城区街道协同卫生院成立了24支巡诊小分队,主动为居民就医提供便利。

该街道通过小喇叭、告知书、微信、短信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巡诊小分队、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值班电话、家庭医生电话等相关信息,让每家每户、每一位村(居)民遇有健康、就医方面的问题都能及时咨询、及时解决。通过走访、微信、电话联系等方式,对辖区内重点人群(血液透析、定期放化疗、孕妇和有心脑血管、高血压等重点基础疾病老年人群体)的健康情况和疫苗接种情况进行调查,摸清重点人群底数,建立相应台账。在巡诊过程中,北城区巡诊小分队利用视频、电话、走访等方式,对居家治疗的无症状和轻症感染者指导开展抗原检测、健康监测、用药指导等,并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关于居家治疗、居家预防等方面的问题;对居家隔离的密切接触者提供健康咨询;对未接种和未完成加强免疫的重点人群,经医生评估符合接种条件的,引导其尽快接种;协助开展健康教育,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引导群众做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截至目前,巡诊小分队已走访服务群众720余次,通过视频、电话等线上指导3080余次。

下一步,北城区街道将进一步落实《新冠重点人群健康服务工作方案》,做好新冠重点人群健康服务工作,为辖区内群众提供更加精细、精准的服务,守护好辖区内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