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息冢镇“共享药箱”守护邻里健康

时间:2022-12-27 10:18:29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

本报讯(记者孙媛媛)息冢镇开展“共享药箱”暖心行动,缓解村民购药难题。

发布行动倡议书,倡导每个村设立“共享药箱”,呼吁全镇群众主动参与进来,在满足自身及家人用药需求的前提下,将多余的防疫药品分享给急需的街坊邻居,让有限的药品资源发挥最大作用。

倡议书发布后,各村“两委”干部、党员、户长率先作出表率,广大群众积极响应,主动拿出防疫药品放到共享药箱中,需要用药的群众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到共享药箱中按需领取药物。不少群众在微信群中主动分享自己的药品和物资,开展药物及防疫物资赠送交换活动,受到帮助的村民越来越多。

为保障“一老一小”等特殊群体的用药需求,广大志愿者纷纷加入到邻里互助的行列,为特殊群体提供代买物资、药品分享等力所能及的帮助。

息冢镇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引导群众邻里守望、友爱互助,逐渐形成以邻为伴、与邻为善的和谐氛围,让温暖和善意第一时间在家门口得到传递。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