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奋进的春天】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电梯安全监管培训工作

时间:2023-02-23 16:48:56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

本报讯(记者庞佳艺、通讯员鲍榕)近日,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全市60余家维保单位和物业单位召开电梯安全培训及96365应急处置调度会,进一步落实住宅小区电梯维保措施,提升电梯安全管理水平。

会上通报了2022年度全市96365贴牌情况和电梯维保单位考核情况,针对轿厢内无年检合格标志、年检合格标志超期、电梯轿厢内未粘贴安全注意事项和警示标志等问题,向涉事单位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相关企业限期整改并提交整改报告。执法人员对双控手册和相应的法律条款进行了解读培训,并与企业进行交流互动,对电梯使用管理中的疑点难点问题进行详细解答,进一步增强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意识,规范电梯作业人员维护保养行为,为全市电梯安全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对全市电梯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建立安全隐患清单和整改清单,落实安全隐患整改责任,彻底整改隐患。对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从严处理。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