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司法局开展行政执法证件集中清理专项工作

时间:2023-03-01 10:48:30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

本报讯(记者张春红)2月13日至22日,市司法局开展行政执法证件集中清理专项工作,全面加强行政执法资格管理,优化行政执法队伍结构,提高行政执法队伍整体素质。经过清理,共注销行政执法证件28个。

此次专项清理重点对各行政执法单位不在编、未在执法岗位,以及因退休、调离、辞职、辞退等不再具备行政执法资格的人员的行政执法证件予以注销,并按照《河北省行政执法证件和行政执法监督检查证件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收回其行政执法证件。各相关行政执法单位根据清理情况,动态调整本单位行政执法人员清单并在市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示,自觉接受社会公众监督,实现线下亮证执法、线上可供查证。联合机构编制部门和人社部门对拟新增行政执法人员的在编在岗情况进行审查,不符合条件的一律不予申请办理行政执法证件,做到严把“入口关”。督促各行政执法单位建立健全行政执法人员动态管理机制,根据执法人员在编在岗情况及时清理调整并依法公开,全面疏通“出口关”。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