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我市组织7家托育机构开展标准化建设

时间:2023-04-26 10:00:01  来源:  作者:

本报讯(通讯员贾亚丽)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政府办《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实施方案》(定政办〔2019〕67号)要求,切实提升婴幼儿照护服务质量和水平,促进婴幼儿照护服务健康发展,市卫生健康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工作理念,积极推动托育机构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建设,持续提升托育机构服务质量和水平,优化托育服务供给,不断满足群众婴幼儿照护服务需求。

市卫生健康局制定了《定州市托育机构创建工程工作方案》,省《托育机构质量评价标准(2023年版)下发后,立即组织召开了试点机构标准化建设会议,就此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坚持每周一调度,按照省标准化建设要求组织7家已备案托育机构按照省质量评价标准开展标准化建设;组建托育机构示范创建工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细化具体工作措施,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任务;并与市发展改革局、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加强协作,明确工作任务职责,形成工作合力,按照方案要求和工作职责,共同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实;组建专家组,及时做好业务指导;实行台账式管理,将各项重点任务完成时限和工作节点按月明确,按照工作台账逐项消账完成;做好资金管理工作,建立健全绩效考核机制,确保专款专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实施绩效监控,对未按时完成任务、弄虚作假的托育机构,相应扣减民生工程评估分数,并作为今后安排资金、完善政策和改进管理的重要依据;加强督导检查,按期开展标准化建设,突出目标导向,加大工作督导力度,确保各项任务有序推进。目前各托育机构标准化建设已经全面完成。

联合教育局召开了幼儿园托班建设工作部署会议,要求有条件幼儿园积极开展托班建设工作。截止目前,已有26家幼儿园提交了托班备案申请,10家已完成备案,新增备案托位321个,目前共有备案托育机构26家,共有托位3300余个。

下一步,市卫生健康局将联合财政局、发改局严格按照《河北省托育机构质量评价标准(2023版)》,开展标准化建设验收工作,并完成问题整改,将7家托育机构打造成具有示范带动效应的标准化托育机构。同时加强幼儿园托班建设力度,完成托位数建设任务。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