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人社局开展2023年民营企业服务月活动

时间:2023-05-17 15:23:03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张曼

 

本报讯(记者张曼)近日,市人社局联合市教育局、总工会、工商联等部门,在全市开展“2023年民营企业服务月”专项服务活动。此次活动以“服务民企促发展,扩大就业惠民生”为主题,重点为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用人单位和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脱贫劳动力、登记失业人员、农民工等群体提供就业服务,搭建精准对接平台。

活动开展以来,市就业服务局带队深入走访金牛药业、金特力斯体育设施有限公司、旭阳焦化等重点企业,与企业相关负责同志进行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现阶段企业的经营状况及用工现状,听取企业的人才需求和存在的难点堵点,摸清用工服务需求。向企业宣讲和解读人社部门出台的就业创业、社保等一系列纾困惠企政策,帮助企业掌握政策内容。将收集到的岗位需求信息,结合岗位的不同特点,分类进行筛选和整理,提高信息针对性和匹配有效性,并通过定州市公共招聘服务微网、“定州就业”抖音号等平台及时发布岗位信息和活动安排通知。

同时,积极发挥乡镇(街道)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职能作用,组织基层工作人员对辖区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建档立卡脱贫劳动力等群体就业需求进行走访摸排,对有就业意愿的主动告知其招聘月活动安排和岗位信息查询渠道,并及时通过各自辖区内网络平台、乡村大喇叭广播等形式进行广泛发布。

截至目前,累计组织开展9场招聘会,其中线上5场、线下4场,62家企业参与,提供岗位134个,达成就业意向924人。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积极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搭建企业用工和人才求职精准对接的线上平台,让更多人实现就业。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