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税务局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撬动科技创新动能

时间:2023-05-29 11:23:45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庞佳艺

 

本报讯(记者庞佳艺)市税务局以精准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为支点,撬动科技创新动能,助力企业兴、产业强、经济高质量发展。市至信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汇缴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545万元,减免企业所得税136.25万元。

市至信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主营汽车冲焊件的生产试制和销售,拥有完整的生产工艺流程,获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省“专精特新”企业等称号。目前设有研发中心一个,拥有发明专利十余项,有较强的研发能力。2021年,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市税务局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综合研判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积极帮助企业打消顾虑,将其纳入研发费重点培育企业清册,提供“一企一员,一事一册”定制化服务,使企业及时享受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极大调动了企业加大研发投入、致力于科技创新的积极性。

市税务局把落实落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梳理企业数据信息,完善推进“一账三册”,即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推进台账、重点培育企业清册、研发政策清册、辅导服务清册。对重点培育企业实行“立项-核算-归集-享受”全流程辅导和多轮次走访问需,针对问题快速响应、快速解决,打通了“政策文字”转化成“红利数字”的便捷通道。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