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定州监狱“廉洁家风”建设打出组合拳

时间:2023-11-16 10:04:42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贾瑞峰 刘宏图

当好“廉内助”吹好“廉洁风”发挥“廉动力”

定州监狱“廉洁家风”建设打出组合拳
 

本报讯(通讯员贾瑞峰、刘宏图)近期,定州监狱纪委按照省纪委、驻厅纪检组和局机关纪委工作要求,结合监狱年度警示教育工作计划,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载体,持续深化“廉洁家风”建设,通过组织开展红色教育、廉政教育、警示教育等系列活动,打造多层次、立体式领导干部及其家属警示教育“套餐”,助推“廉洁家风”建设走深走实。

开展红色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组织处级以上实职领导干部和关键岗位负责人及家属到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并面对党旗郑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接受沉浸式廉政教育。在成功脱贫摘帽榜样村骆驼湾村,观看影像资料,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心系人民群众、期望乡亲们过上好日子的初心和情怀,感受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给人民群众带来的巨大变化。大家从内心深处接受革命洗礼,更加坚定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开展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线。组织召开“树廉洁家风铸清廉品格”警示教育会。会上,组织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关键岗位负责人及家属观看了《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之严正家风》教育片及罪犯现身说法录像,以身边人身边事释纪释法,教育领导干部及其家属时刻绷紧纪法之弦,进一步增强警示教育的感染力、震慑力,并现场签订廉洁家风倡议书,倡议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吹好“廉洁风”,发挥“廉动力”,一起守住纪律线,把好幸福门。随后组织家属代表进入监管区,先后参观了劳动改造现场、监舍、监狱医院及职工食堂,实地了解监狱干警的日常工作、生活环境,进一步增强了对监狱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今后,定州监狱将持续以“廉洁家风”建设为抓手,发扬钉钉子精神,进一步探索建立健全“家庭助廉”长效机制,大力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与广大干部及家属携手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