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治理餐饮油烟改善空气质量

时间:2023-11-17 15:30:19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孙媛媛

本报讯(记者孙媛媛)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油烟专项整治行动,推进餐饮油烟治理,加强油烟源头管控,进一步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该局立足精细化、网格化管理模式,通过走访入户,面对面进行宣传、指导,耐心向商户讲解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严格落实餐饮门店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商家环保意识。采取日常巡查+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看设备、查资料、测油烟,对餐饮门店是否按规定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净化设备是否能够正常运行、是否定期清洗维护及建立台账等情况开展大排查、大整治。针对个别商户不按规定使用和维护油烟净化设施,造成油烟排放指数不达标等违规行为,责令限期整改。同时,结合餐饮油烟在线监测平台、市民投诉和12345热线,对群众举报餐饮油烟污染问题商户持续开展“回头看”,切实提升大气环境优良指数。截至目前,已排查40户,发现问题4户,现已整改4户。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