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赵汉

时间:2021-05-28 22:51:59  来源:  作者:

       赵汉(1919—1966),原名王兆汉,留早镇高辛庄人。1938年参加游击队,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区委书记、县委组织部长、地委组织部长、地委书记、大同市委书记、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主任、秘书长、副部长等职。1943年9月,被选为中共七大代表。在中央组织部工作多年,坚持实事求是,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查处基层领导干部不正之风,维护党和人民的利益。1962年主持起草了《关于党的组织工作的若干经验教训》,总结了党的建设与经济工作的结合、提高干部质量等许多重要观点。1963年,通过调查福建干部队伍状况,首先提出培养选拔新生力量的问题,并在《人民日报》上发表文章予以阐述,1965年率先提拔青年干部任办公厅副主任。“文革”中受迫害致死。

责任编辑:
下一篇: 张省三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