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经济>>

“定州制造”是这样“炼”成的

时间:2013-06-17 16:25:02  来源:  作者:

 

───记定州开元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
开栏话:品牌是国家权威部门和社会对一种产品的公认度,是增加产品市场竞争力的金字招牌,更是推动一个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条件。企业通过科技创新提高产品质量,通过精心经营体现企业诚信,形成企业“巨人”和“巨无霸”企业。打造定州名牌,叫响定州制造,是市委、市政府理性分析我市现状,客观看待世界经济形势做出的正确选择。在当前全市开展的“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中,我市企业如何增加动力,借船远航,为此,记者走进生机勃勃的生产企业───
□本报记者杨亚湖
这里,是国内第一个不锈钢保温杯诞生的地方,是全国第一家不锈钢保温杯生产企业,这个名字是“中国公认品牌”,是“消费者信得过产品”和“河北免检产品”,生产的产品更享誉“中国第一杯”的殊荣───这就是定州开元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
走进开元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30多名工人正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忙碌着。钢板
裁剪、焊接、电解、冲压……每一道工序都是那么一丝不苟,最后展现在我们面前的产品是那么完美,表面光滑鲜亮,内在质量更是自不必说。该公司生产的保温杯等产品以其先进的生产技术、独特的加工工艺、高雅美观的设计风格和过硬的内在质量,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成为居家旅行、馈赠亲友的必备礼品,更标志着浓郁的“定州”特色,真正成为享有盛誉的业内名品。多年来,公司产品畅销全国各地,还
远销日本、美国、德国、加拿大、俄罗斯、韩国等十几个国家,深受国内外用户的赞誉。
定州开元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前身为9171军工企业。1989年不锈钢保温杯(瓶)开始研究生产,军转民后为河北开元实业有限公司。2008年4月企业改制,原不锈钢制品分公司于2010年8月重新组建定州开元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并于2011年4月正式投产。借助企业改组重建,开元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迎来了快速发展的机遇期,产品市场占有率逐步提高,掀起了企业发展的新篇章。
公司跨出的每一步,取得的每一个突破,都深深地铭刻着“创新”二字,也昭示着艰苦创业和团结拼搏这一“安身立命”的传家宝。公司重组初期,总经理王刚潜心于生产设备的更新换代,对不锈钢杯的生产工艺和生产技术进行了技术改造和创新发展,亲自设计、组装,自己动手做出了几套生产设备。正
是有像他这样的带头创新,及全体职工不懈的努力和奋斗拼搏,才让开元这个品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稳了一席之地。同时,为满足广大消费者的不同需求,公司为客户代加工各种不锈钢制品。现定定定定定定
在是保温杯等产品的销售淡季,于是公司另辟蹊径,开辟了新的生产线,代加工生产不锈钢啤酒桶,不少啤酒厂家都慕名而来,他们看重的,是开元这个公司的信誉,公司的质量,更是公司的品牌。
究竟是什么力量,使公司在重组后奇迹般地“东山再起”?正是因为公司始终以优质产品、上乘服务为经营理念,以追求领先、实现超越为企业精神,以技术先进、世界一流不锈钢保温制品企业为发展目标,不断挖掘文化底蕴,如今产品市场占有率逐步提高,企业很快站稳了脚跟,销售市场也得到了有效的扩张,再加上一些老客户的支持,使其在行业内的影响力与日俱增。
说起今后的打算,公司总经理王刚说:“我们会继续秉承开元的优良品质,进一步改进生产工艺,提高产品质量,让‘定州制造’因为我们而更加响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