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南地北定州人>>

创造价值精彩人生

时间:2016-04-11 09:53:52  来源:  作者:

 









 
 
北京长和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人    
 
 潘桂岗潘桂岗名下事务所   
 
潘桂岗在办公室接受本报记者采访    
 
潘桂岗在为员工安排工作    

潘桂岗在审计公司财务报表
 

本报记者王安赵子超孙新亮
见过潘桂岗的人,第一印象往往是“睿智”、“平易近人”等,但这不足以概括他的全部,他还是一个勇于挑战自我、敢于主导自己人生的人。在审计这个领域里,潘桂岗找到了自己的兴趣,学到了专业本领,更闯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他先后创办了北京长和会计师事务所、北京中慧圣税务师事务所、北京纳顺元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在北京同行业中,占有一席之地,打造出了响当当的品牌声誉。
潘桂岗,1972年生于砖路镇悟村,父母以务农为生,家中兄弟姊妹共四人,他排行最小。在这样一个农村家庭,潘桂岗却从小就表现出对知识的渴望,上学后一直成绩优异,定州中学毕业后考入天津大学精仪学院。当时天津大学规定班里前两名可以同修两门专业,潘桂岗的成绩在班里名列前茅,同时学习了管理学,这为他以后开创自己的事业打下了坚实基础。
1996年大学毕业后,潘桂岗被分配到中国乐凯胶片集团公司,从事仪器检测工作。由于对审计专业兴趣浓厚,潘桂岗当时报名参加了号称“中国第一难考”的注册会计师考试。由于白天忙于工作,他只能利用晚上业余时间看书。对于潘桂岗的深造决定,家人全力支持,妻子承包了一切家务,让他安心读书,当时孩子还小,他也无暇照顾,一心扑在学习上。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夜以继日的努力,三年后,潘桂岗取得了注册会计师资格。有了注册会计师资格,潘桂岗在乐凯集团得到了重用,被选拔到纪委督察部,负责企业内部审计工作。也是从这里开始,潘桂岗正式踏上了他的审计之路。在乐凯集团审计部门工作期间,潘桂岗完成过各项审计工作,主要包括经营承包兑现审计、例行财务审计、经理离任审计、经济效益管理审计、资产核查审计及公司内部人员涉及经济财会违法犯罪行为的专项审计等,这些经历让潘桂岗在以后的事业奋斗中受益颇深。
出于对审计工作的热爱,2005年,潘桂岗离开乐凯公司来到北京一家会计师事务所专职从事审计工作,在服务客户的同时,还结识了很多朋友,为以后自己开创事业打下了坚实基础。
经过三年的历练,为实现更大的人生价值,潘桂岗决定自己创业,于2009年正式注册成立了自己的会计师事务所。创业之初,事务所业务量特别少,第一年有些亏损,潘桂岗每天坐在办公室里心急如焚。但他明白,着急解决不了问题,只能靠精湛的业务能力和优质的服务来赢得客户。于是他秉承“服务一家,做好一家,带来一家”的经营理念,只要有生意就做,重要的是建立自己的客户群。他记不清楚当时发了多少张名片,坚持不小看自己,用一个大公司的商业标准,去拓展可能的任何客户。
在潘桂岗的奋斗史中,勇气和坚持是两大法宝。夫战,勇气也。勇气,就是勇往直前的气魄。坚持,是一个持续的过程。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潘桂岗说,审计行业是专业和认真的人的领地,在这里只有专业水平高低的区分。他相信成就是自己创造出来的,通过学习和努力是可以创造出辉煌的事业的。正是潘桂岗的全力以赴,支持着长和会计师事务所一步步走到今天,越做越大。
事务所的经营越来越好,业务范围越来越大。七年间,潘桂岗的会计师事务所从两个人发展到现在的十几个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潘桂岗的会计师事务所随着岁月的年轮成长了起来,他一直以一个学生的心态汲取着成功的养分。他的会计师团队中不乏有兰州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的高材生。“对我来说,团队的每一个成员都十分重要。他们能选择在这里工作,就是对我的充分信任和对事务所前景的认可,在这里我们上下同心,一起服务好每一位客户。”潘桂岗对自己的团队感到自豪。
事务所发展初期,潘桂岗把主要精力放在单一的领域,而如今开始经营的业务越来越多,可以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虽然取得了不菲的成绩,但潘桂岗十分清楚,与大会计师事务所相比,长和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在竞争激烈的会计师行业,每天都会有新公司出现,每天也都会有公司悄悄关门,长和会计师事务所用稳步发展的事实证明了存在的价值。“你需要按照客户的要求,提供专业化的服务。”潘桂岗说,他竭尽所能提供最好的服务给客户。
目前,潘桂岗的会计师事务所主要业务是为企业做税务筹划,已帮助企业节税上千万元,而潘桂岗的事务所也从年收入四五十万增加到现在的六七百万元。从2015年开始,长和会计师事务所开始办理新三板业务审计工作,这不仅增加了事务所的竞争力,更为以后向大事务所发展迈进了一大步。现在潘桂岗已经为十几家企业做了新三板业务审计工作,且有两家已经正式挂牌。
潘桂岗说:“我从小就喜欢创造价值,这既让我自己开心,也让周围的人开心。为客户创造价值也是如此,整个团队的目标就是为社会创造价值,这是社会、客户和事务所的多赢。”
受益于各大中小客户的全面合作,长和会计师事务所的工作得到了合作者的信赖和认可,业务量持续增长。
潘桂岗表示,“我要和客户一起成长。事务所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大家的帮助,我将进一步发展壮大事务所,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服务更多元化的客户群。”
潘桂岗注重加强员工的培训,每年都会组织员工到国家会计学院进行学习培训,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在公司管理上制定了一系列制度,并实行人性化管理,让员工感受到家的温暖。
在潘桂岗看来,目前自己最大的成就是创造了一个机构,一个真正有需求的服务平台。“这是一个员工学习、工作的平台,也是一个服务客户的创造性平台,事务所的核心理念是为客户、员工和社会创造价值。”他说。
和七年前相比,潘桂岗的心态是一样的,心里仍然有一把火。他对自己有着严格的要求和近乎苛刻的工作态度。公司的竞争在一定程度上是领导者的竞争,比眼光、比策略、比胸怀。谁的眼光更长远,谁的策略更实际,谁的胸怀更宽广,谁就是最后的胜者。当所有人认为潘桂岗已经成功的时候,他却没有相同的感受。因为他的目标还在,创造价值本身就是一项无止境的任务,而他的事业才刚刚开始。
专注事业发展的同时,潘桂岗还热心公益事业。每逢国家遭遇自然灾害,他总会尽自己最大努力捐款捐物,汶川地震,玉树地震捐助现场等都留下了他的身影。
“现在我的事业算是小有成就,工作之余我时刻没忘记自己的家乡。定州目前的发展形势一片大好,尤其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后,定州作为重要的区域节点城市大有可为。下一步我准备尽自己的能力帮助定州的企业发展,尤其是新三板业务这一块,我觉得定州的企业有无限的可能。”潘桂岗说。前段时间,他和朋友完成了对定州企业市场的考察,并且制定了详细的针对性计划,相信定州企业在新三板挂牌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
下一篇: 难忘军旅岁月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