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南地北定州人>>

王占伟:舌尖上的美味“舞者”

时间:2016-06-22 16:22:38  来源:  作者:

 







 
 
    
 
    
 
    

见习生谭雪蕾和士博摄影孙新亮 “食素使人瘦,无肉令人愁。零食可解忧,茶酒自风流。”这是大文豪梁实秋先生对美食的理解。在位于我市西城区夏庄子的恒祥商贸有限公司库房里,成箱的饼干、薯片、面包干整齐堆放,种类繁多的放马鞭品牌养生酒香味四溢。这个美食王国的创办人就是王占伟―――市恒祥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他1970年出生在南城区纸房头村,从一个初中毕业后每天在村里走街串巷卖吆喝的小摊主,发展到现在年业务流水800万余元的商贸公司总经理,角色转化的背后,蕴含了他创业的无数心酸和泪水,成功与喜悦。
由于家庭困难,初中毕业后王占伟开始自己做生意养家糊口,当时的他只能靠在村里卖一些小食品为生,他卖过豆腐、养过猪、做过糖葫芦。在卖糖葫芦时王占伟和旁边的饮料摊主聊天了解到,当时汽水卖得很火,很挣钱,他就产生了创办一家饮料厂的想法。自己虽然没有生产饮料的技术和经验,但是多年来一直从事与食品有关的生意,这让他对这种产品感到没那么陌生。年轻的王占伟初生牛犊不怕虎,敢闯敢干的他几次到河南、山东等地考察,学习饮料生产工艺,引进加工技术,就这样1998年他在自家几间空房和闲置院落创办了饮料厂,生产的汽水产品一经问世就十分抢手。在他的精心经营下,产品市场行情看好,销售火爆,十年后王占伟又斥资在明月店镇大杨咬村征地6亩建设新厂,继续扩大规模谋求更大的发展。
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消费者的要求越来越高,王占伟的系列汽水产品逐渐被市场淘汰。“这个厂子关门了,并不代表我事业的终止,我一定要寻求新的发展和突破。”王占伟暗暗在心里发誓。他开始四处寻求商机,最终将视线投向了盼盼食品。2008年,他拿出多年的积蓄投资30万一举拿下了盼盼食品定州总代理。为了能尽早把货推销出去,王占伟每天都奔波在城市和农村的各个超市,“我每天都去各超市推销,作为新产品很多超市都持怀疑态度,为了得到他们的信任,我就先把货卸给他们,不收他们的钱,先打欠条等货卖出去了再收钱。”王占伟说,为了减少超市的劳动量,他卸货后还亲自为超市摆放食品,擦拭柜台货架,就是利用这样最简单最原始的推销方式,他的市场逐渐打开。
现在王占伟的盼盼食品代理已经涉猎包括软面包、薯片、蒸蛋糕等系列100多种产品,产品所涉及的终端网点达3000家。之所以有这样好的业绩,与王占伟的诚信经营分不开。“我们超市从2008年来就一直用老王的产品,有一年春节,我超市的东西差不多都卖完了,好多厂家都不再送货,只有老王给我送来了。这么多年来,他送的食品从未出现过质量问题,而且他的派送员每次来送货都会把产品摆上货架,把产品擦干净。”客户寇老板说。“不让卖家承担一分风险,所有的风险都是自己承担。”这是他给终端网点的承诺。他的每位派送员都有一条毛巾,每次卸货后都会主动将货架柜台擦干净,为顾客提供安全、干净、优质的服务。
为进一步拓展业务范围,将食品代理事业做大,王占伟又有了新的筹划。经朋友介绍,他接触到了“放马鞭”系列养生酒。放马鞭酒是由5种中药材酿制而成,对人的身体有益无害,并且口味醇正,在内蒙古、东北等地非常畅销。考虑到现在人们都很注重养生,为了适应市场需求,他决定代理这种酒。王占伟带领他的团队多次到内蒙古赤峰市宁城县的酒厂进行调研考察,从酒质、价位、包装、市场、销售等方面进行综合考量后,正式代销这种酒,让草原内蒙放马鞭系列酒产品进军华北市场。
由于有之前盼盼食品销售渠道,加上广泛的人脉关系,他的养生酒顺利推向市场,并拓展到保南石北许多县市,代理短短一年时间,销售额已达100多万元。
代理品牌越来越多,事业越做越大,王占伟始终将保证食品安全放在首位,每次决定代理哪个品牌必须是知名、正规大品牌,且都亲自前往考察。“食品安全无小事。我从事的事业一直以来都与食品有关,这也算是我与食品的缘分。食品安全不出事则已,一出事就是大事,含糊不得!”王占伟说。
如今王占伟的恒祥商贸公司有员工15名,汽车6辆,一年业务流水达800万元。王占伟表示,将不断推进公司走上正轨,向现代商贸企业发展;今年计划再征地7亩扩建库房,以代理更多食品品牌、种类。恒祥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占伟各种产品堆满库房王占伟在库房搬运货物王占伟向买家介绍养生酒的功效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