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居>>

切菜到一半,刀钝了怎么办?

时间:2019-03-18 14:30:05  来源:  作者:

       经常切菜的菜刀很容易变钝!菜刀变钝后,容易影响到切菜的速度甚至是切菜的质量。如果家里没有磨刀石,而菜又切了一半怎么办?下面生活妙招网小编就来教你个小妙招!
  
  很多家庭里都没有专用的磨刀石,但是在我们每家厨房里都有现成的磨刀工具,它就是用来装食物的瓷盘!
  
  当我们要进行磨刀时,需要借助于瓷盘的底部!

切菜到一半,刀钝了怎么办?

  只要将钝掉的菜刀刀刃,在瓷盘的底部进行来回摩擦。
  
  你就会发现到,这样简单的工具、简单的方法,即刻让你的菜刀变回锋利状态。
   
  终于不会因为刀钝而切不断肉啦!

切菜到一半,刀钝了怎么办?

  其实这种隐藏版的磨刀工具除了瓷盘外,就连瓷碗、马克杯也可以这样做,让变钝的刀刃经过来回的摩擦后可去除毛刺,达到锋利的效果。
  
  虽然这种方法简单又省钱,但是小编还是要提醒你,这个办法只是应急用,如果想让刀具更长寿,还是要用专业的磨刀石来处理吧!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