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微信公众号>>

紧急通知!她们不用掏钱就能看病

时间:2018-05-17 13:36:37  来源:  作者:

  日前,河北省“2018年度母亲复明工程项目”活动已全面启动。河北省直机关第一门诊部专家和医务人员届时会带着“复明12号流动眼科手术车”来到定州,现场为我市的白内障患者免费进行手术治疗。

df1c4ea056294099ade6bc9abe9a842a_th.jpg

 为了让更多家庭贫困的白内障患者复明,市妇联专门召开25个乡镇(办)妇联主席会部署此项工作。5月份以来,市妇联积极争取,多方协调,通过调查、摸底和广泛宣传,组织符合条件的白内障患者报名登记,同时,又联系市人民医院,组织患者按照手术要求做好白内障术前工作。

市妇联戎敏卿告诉记者,我市白内障患者手术时间确定在6月下旬到6月底进行,目前,已有90名白内障患者在市妇联登记报名。

微信图片_201805161533261.jpg

有90名白内障患者在市妇联登记报名

砖路镇北宋村尹振儒老人得知自己可以免费做白内障手术感激地说:“我患白内障有好多年了,看不清东西,因家庭贫困没有能力医治,一直生活在痛苦中,我以为这辈子再也看不见了,没想到现在能免费做手术,我又能重见光明了。感谢妇联,感谢从石家庄赶来的专家和医护人员为我们做手术,我们真有福气啊!”

timg (4).jpg

       据了解,惠及我市近百名贫困患者的“复明12号”眼科流动手术车由中国妇基会捐赠,组建的流动工作队分赴基层,开展实施的白内障复明行动。凡具有河北省户籍、患者视力为0.3以下(含0.3)符合手术要求条件并自愿接受免费手术的农村和城市低收入贫困白内障患者都可获得救助。河北省直属机关第一门诊部为项目执行单位,主要负责项目实施中患者筛查、免费手术等具体技术工作。届时,该院将派出专家和有关医务人员对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的白内障超声乳化摘除﹢人工晶体(国产)植入手术,让他们重见光明。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