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微信公众号>>

辣条、素牛筋等“五毛食品”太不安全,你家孩子经常吃吗?定州正在整治

时间:2018-05-18 09:03:33  来源:  作者:

       “辣条”“素牛筋”“香辣棒”“香菇肥牛”……这些“五毛食品”因价格低廉、包装艳丽、口味新奇,受到了很多孩子的青睐,尤其是中小学生。不过,这些受追捧的小食品却存在高油高糖高盐或甜味剂、防腐剂超标等问题,对孩子的身体会造成危害,影响健康。

 日前,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就影响孩子身体健康的小食品发布了《关于开展校园及周边“五毛食品”整治工作的公告》,即日起在全省开展“五毛食品”整治工作,加强校园及周边食品的安全监管,保障中小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QQ图片20180516140740.png

15日上午,市食药监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校园周边“五毛”食品专项整治行动。对启明中学、英才实验中学、兴华路中学、大道观小学等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主体进行了检查,并查扣了兴华路中学和大道观小学周边的小卖部出售的“辣条”等低营养、高风险的“五毛”食品。

 

市食药监局工作人员在启明中学查看相关资质

 

查看五毛食品

 

查扣五毛食品

IMG_20180515_101707.jpg


























英才实验中学和兴华路中学落实食品安全,杜绝五毛食品方面做的较好

 市食药监局康宪军说,对中小学校园及周边食品零售户、食品供应批发商、食品仓储场所等重点单位,一户不漏、一库不落地开展全面清查。从根本上净化校园周边环境,降低校园食品风险。为了孩子们“舌尖上的安全”,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支持、监督食品安全治理工作,如有发现违法违规生产和经营食品等行为,请及时拨打12331食品药品安全投诉举报热线进行举报,或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直接反映。
 

(记者 孙娜娟)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