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

多举措确保群众健康

时间:2014-09-15 14:03:13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杜宪)为促进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责任的落实,砖路镇加大食药安全督促检查和考核评价力度,完善食药安全工作奖惩约束机制,确保全镇人民群众食药安全。
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镇食安办作用,在所辖20个村下发食药安全宣传材料1万余份,并在各村早晚进行喇叭广播,强化群众的食品药品安全意识,做到家喻户晓;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在全镇中小学中开展食药安全宣传,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
严格执法检查。每天安排3名专职执法人员入村,对所有超市、小卖部进行明查暗访,依法查验核实食品包装、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对发现的不合格、过期及问题食品,监督经营者下架退市,坚决防止问题食品流入市场。
强化肉食监管。抽调精干力量配合畜牧检疫专职人员入驻定点屠宰场,杜绝未经检疫或检疫不合格、病死及注水或注入其他物质等行为。
严明责任目标。与全镇20余家餐饮单位签订责任书,进一步细化、量化目标任务,严格执行消毒制度、食品的采购和贮存制度、从业人员持健康证上岗制度等,确保公共食品卫生安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