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读不懂的同桌

时间:2012-03-02 15:55:58  来源:  作者:

北内堡小学三年级(1)班刘云哲
俗话说:“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这句话真是点不错。
你瞧,我同桌长着清秀的瓜子脸,斯斯文文的,可他却很“狡猾”,大家可不要被他那清秀的外表给骗了。在老师面前,他就像猫面前的老鼠。而老师不在的时候,他又成了山中无老虎的猴王。我们俩的关系虽然平时“势不两立”,但他在朋友有难时,还是会及时伸出援助之手的。
这不,今天我们不知为啥又吵起来。可能我们心情都不好,所以吵得比平常厉害,几乎动起手来。眼看一场战争就要爆发了,不知从哪儿冒出个和事佬开始劝说。为了堵住那“多管闲事”的和事佬的嘴,我和同桌只能坐回自己的位置,终于没有打起来,但却谁也不理谁。
那是一堂美术课,老师让我们画铅笔素描,我选了一幅就画了起来,突然我的铅笔因为太用力折断了,偏偏我又没带削笔器,怎么办呢?正当我着急时,不经意看到同桌铅笔盒里还躺着一支笔。向他借一下吧,可看到他那貌似嘲笑的眼神,我犹豫了,“不行,太没面子,士可杀不可辱!”可眼前的作业怎么办呢?总不能这样交给老师吧。正当我犯愁时,一支笔放到我面前,咦?是哪位好汉雪中送炭?我一抬头,竟然看到我同桌正微笑地看着我。“难道他还另有企图,装得挺伟大,说不定别有用心呢,看他一脸坏笑,一定不怀好意……”我心里止不住嘀咕着。
我正暗自揣摩他的意图时,只听耳边传来了声音:“别臭美了,这不是送给你,是借的,以后还要还呢!”见我没动静,他说了句:“不要呀?我还不借啦!”说着,准备缩回手。还好我眼疾手快,一下抓到自己手中,说道:“哪能辜负你一片好心呀!”
后来,我经常回忆同桌当时那一脸“坏笑”,其实他是真心帮助我,只是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