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我就像一只欢歌的小黄鹂

时间:2018-08-15 15:01:35  来源:  作者:

       我喜欢唱歌,唱歌能给我带来快乐,唱歌使我变得活泼可爱。
    每当我看《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电视时,我都高兴的跟着电视一起唱:大头儿子,小头爸爸,一对好朋友,快乐父子俩。儿子的头大手儿小,爸爸的头小手儿大……我唱着,看着,手舞足蹈,别提多开心了。
    只要有机会,有空闲,我就打开电脑或者手机,学唱自己喜欢的歌。不会唱时,我就先记下歌词,说唱歌词,然后一句一句学唱,直到学会。学唱《春天在哪里》时,那欢快的曲调一下子吸引了我,一个星期天的上午就学会了。现在,我可以熟练地唱: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在那青翠的山林里,那里有鲜花呀,那里有绿草,还有只会唱歌的小黄鹂……
    我就像一只欢歌的小黄鹂。清晨唱,傍晚唱,上学路上唱,放学路上唱,课间活动也唱。我还把学过的古诗改成说唱,特有意思。《春晓》、《静夜思》、《小池》、《梅花》我都说唱过,说得同学们哈哈大笑,唱得老师夸我有创意。在欢笑声中,我记住了古诗词,其中的乐趣只有我能享受到。
    妈妈说我是歌迷,我自豪地说:“这是我的兴趣爱好。”
教师评语:
    小作者用欢快的笔调写出了自己爱唱歌、学唱歌的乐趣。语句流畅,有中心,抓住了主题,结尾又轻松自然点题。
东忽村小学二年级(2)班尚梦滢
    指导教师姜玲

责任编辑:
下一篇: 我是小小美食家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