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泰山上最亮丽的风景

时间:2018-07-11 10:25:27  来源:  作者:

 泰山上,伴着清脆的鸟叫与潺潺的小溪,一个微微驼背的身影伴着坚实有力的脚步声,从陡峭的石阶下面传来……
    这是一位看上去有四十来岁的叔叔,肩膀上挑着两大担重物,正艰难地往上攀登,衣服已经完全浸透在汗水中……眼看着他就要接近我了,我赶紧侧着身子让他通行。借着斑驳的树影,我仔细的打量着他,他的皮肤由于长年的风吹日晒,呈现出了一种健康的黝黑,硕大的汗珠正从他布满沟壑的脸颊滑落下来,滴落在滚热的山阶上,光溜溜的扁担搭在汗水浸湿的肩头上,扁担下担着的重物随着他前进的脚步上下颤动“嘎吱”作响,似乎在抱怨“太重了”!而那双宽大、布满老茧的脚掌犹如张开的蒲扇,牢牢地抓住地面,一步一个脚印,永不停歇地向上攀登,坚毅而又专一。
“叔叔累不累,要不要歇一下?””
    他回过看着我,扯下搭在肩头的毛巾,擦了擦头上的汗水,朝我笑着摇摇头,那笑意顺着他脸上一道道弯弯的皱纹向外流出,成为泰山上最亮丽的风景。

责任编辑:
下一篇: 记忆深处的爱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