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一张纸条给了我一生的尊严

时间:2012-03-02 15:57:59  来源:  作者:

三年级那年,我喜欢上了《格林童话》丛书,并到了痴迷的地步。那时,父母微薄的工资早已被柴米油盐安排得所剩无几,哪里还有余钱去买一本既不能吃又不能穿的书呢!
平时,父母总把钱放在写字台的抽屉里。几经犹豫后,我悄悄地从抽屉里拿走了几张五元的纸币。第二天,我便偷偷地买回了那套梦寐以求的《格林童话》。几天过去了,父母似乎没有发现我拿钱的事。不久,书店里又进了一批新书,那闪光的《绿野仙踪》正是我盼望已久的一本。我想如法炮制再偷偷拿钱,可当我再次打开写字台抽屉时,却意外发现了一张纸条。纸条上面清晰的写着:女儿,你是个好孩子,爸爸妈妈相信你会永远做一个好孩子。看到这行字,我感觉脸上火辣辣的,双手慢慢的关上了抽屉。
从此,我再也没有犯过类似的错误。这张纸条不仅给我上了人生中重要的一课,还给了我一生的尊严。
指导教师李会妍
 

责任编辑:
下一篇: 妈妈,我爱您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