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母爱深深

时间:2012-03-09 15:06:54  来源:  作者:

秦浩铭西关东街小学六(四)班
今天,我们学习了老舍的一篇文章───《我的母亲》。读了这篇文章,我非常感动,感到之余,更深深懂得了生命的意义。
课文讲了老舍的母亲辛辛苦苦把老舍及其哥哥姐姐养大,艰难地支撑起一个家庭。母亲用自己的勤劳朴实,让老舍养成了良好的品质和生活习惯。老舍长大后,“偷偷”考入了师范学校,当时,要交十元的保证金,然而,在那个年代,十元钱对于一个生活不算富裕的家庭而言,已算是一笔巨款。母亲作了半个月的难,才把这十元钱筹到,含着泪把老舍送上了求学之路。
在老舍二十七岁的时候,应邀去了英国。远在异国他乡,老舍心里是多么想念牵挂他的母亲。可为了儿子的前途,她的母亲把思念藏在心底。抗战期间,老舍逃亡西南,不敢回家,每逢接到家书,他总不敢拆读,因为害怕有不祥的消息。最终,老舍还是得到了令他难以接受的信息───母亲已去世一年了。老舍心里是多么地歉疚,伤心欲绝。母亲辛苦一生却未享受半日清福,这对老舍来说是一生的痛。
读完课文,不觉间自己母亲的身影已在眼前浮现,我心里涌起一股酸楚,一汪热泪也禁不住要涌出。忽然明白,原来这世界上的每位母亲都是一位英雄!世界上有一种爱任你肆意地去索取,却从来不求回报,这种爱就是母爱。母亲永远是呵护儿女、保护儿女一生的盾牌。老舍先生说的对:“失去慈母就像花插在瓶子里,虽然还有色有香,可却失去了根。”
在母亲面前,我们永远是孩子。有时,我们的调皮“伤害”了母亲,但她总是一笑而过。在我心里,母亲永远是那么强大、那么坚强,仿佛只要有她在,一切的困难就会迎刃而解。赋予我们生命的是母亲,每天陪在我们身边的也是母亲,她的笑永远都是那么和蔼、那么慈祥。为了我们的茁壮成长,母亲总是默默地奉献,虽然有时母亲训斥我们,但还不都是为了我们能够早日成才,在成长的路上少一些羁绊。母亲的良苦用心我永远铭记在心,那些美好的回忆仿佛在时间的流逝中化成了爱的音符,奏成一曲爱的乐章!我一定会把母亲的爱珍藏心里,努力学习,以明日的事业辉煌来回报母亲。
 

责任编辑:
下一篇: 母爱如歌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