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黄瓜的自述

时间:2013-09-13 10:47:44  来源:  作者:

育龙双语小学六年级(2)班刘睿杨
“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菜园,兄弟姐妹都很多,景色也不错……”大家好,我叫黄瓜,也叫青瓜、刺瓜、胡瓜、玉瓜等,不过,人们总叫我黄瓜,很少叫我其它的名字,我也是问了蔓藤爷爷才知道的。
我小时候,头上顶着一顶黄色的帽子,你可千万别碰它,一碰我就长不大了。等我们再长大一点,那顶小黄帽就落下来了,这时,我也长大了。我们身上长着好多刺,但是它却不扎人,就是因为有了它们,“刺瓜”这个名字才随之而来。
别看我们这样平凡,作用却大着呢!我们清热利尿、解毒,能生津止渴,还主治身热烦渴、咽喉肿痛、温热黄疽、小便不利等症状。不仅如此,我们还有抗肿瘤、抗衰老、防酒精中毒、降血糖、减肥强体、健脑安神、美容等作用呢!
瞧!我是不是很了不起?
指导教师杜芳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