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一件难忘的事

时间:2013-11-08 15:47:16  来源:  作者:

西关东街小学六(2)班刘译文
    每个人在人生的道路上都有许多难忘经历,有的让人欢愉,有的让人痛惜,有的让人消沉,有的让人充满信心,有的让人受到启发,有的让人感到后悔……打开记忆的闸门,一件件往事便浮现在眼前。有些往事随着时间的冲刷而远去,有些却像烙印一样深深印在了我的脑海里。
    记得在去年,我曾经仔细观察过蚂蚁,看它们如何搬运食物。一只小小的蚂蚁,发现了一只死知了,小蚂蚁围着它转了一圈又一圈,于是回到了蚂蚁洞里。我本以为是它搬不动放弃了,可没想到,过了不一会儿,一群蚂蚁出来了,蚂蚁们将大知了围了个圈,想把它搬进洞里,可不管蚂蚁怎么拉,大知了依然一动不动。此刻,一部分蚂蚁又回到洞里,不一会儿,更多的蚂蚁出来了,它们将知了团团包围,它们团结在一起,有的拉脚,有的搬头,还有的拖身子。可这只知了对于蚂蚁来说就像一座大山一样,实在是太大、太重了,这么多蚂蚁奋力拉它,可它却纹丝不动,但这些蚂蚁并不放弃,它们更加努力,一刻不停的拉呀拉。终于,奇迹出现了,那只大知了居然一点一点地挪动了!结果不用说,肯定成功了!倘若一只蚂蚁,如何能搬动这么大的食物?而蚂蚁却懂得团结合作,以团队的力量去战胜困难。蚂蚁是渺小的,可它的精神却是伟大的!连小小的蚂蚁都懂得团结合作,人又有什么理由玩世不恭,自暴自弃,我行
我素呢?
    这件事,我想我这一辈子也不会忘记,它带给我的是心灵的震撼,是人生的启迪。指导教师王平

责任编辑:
下一篇: 美好的回忆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