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刘备坐飞机

时间:2013-12-13 16:56:15  来源:  作者:

育龙双语小学五(5)班刘昱
据说有一天,张飞、关羽、刘备、诸葛亮四个人坐在一架飞机上。突然,飞机出了故障快要坠落了,需要伞包逃生。这时他们发现飞机上只有三个伞包。所有人都很慌张。这时候诸葛亮急中生智摇着扇子说:“就这么做吧,我出几道题漏两手让你们瞧瞧,我出题你们回答,答上来就跳伞,答不上来你只好跳下去了。”别人没有办法了,只好同意。
诸葛亮开始提问了,问张飞:“飞机有几个翅膀?”张飞毫不犹豫地说:“两个。”就拿一个伞包跳下去了。他又问关羽:“天上有几个太阳啊?”关羽觉得小意思连忙说:“一个呗。”也下去了。诸葛亮最后问刘备:“你知道天上有几颗星星吗?”刘备一听愣了。他只好自动跳下去了。幸好他命大掉进了大海里,他暗自欢喜。
又一次,他们又坐同一架飞机上,又出了老毛病。他们按老办法。诸葛亮问张飞:“你有几个眼睛?”张飞回答:“三个,因为我是二郎神的后代。”诸葛亮觉得有道理就放他走了。又问关羽:“你有几个耳朵?”关羽连忙道:“就只有两个。”他拿一个伞包下去了。又问刘备:“你有几根头发?”刘备数也数不清,只好自动跳下去了,他福大命大地掉到了一个大大的草垛上,也没有死。
第三次,他们又在同一架飞机上,还是出了故障。诸葛亮问张飞和关羽的问题都很简单,他们都答对了就拿伞包下去了。他又问刘备:“人最多有几张嘴?”刘备沾沾自喜说:“一个呗。”诸葛亮板着脸说:“错,你没有听说过‘七嘴八舌’这个成语吗?”刘备生气极了,他不情愿地跳下去了。诸葛亮刚才看到飞机上还剩两个伞包,连忙说:“别走。”刘备说:“啊?”(他没听见)
指导教师闫志娟
 

责任编辑:
下一篇: 文明伴我行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