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小猫照哈哈镜

时间:2014-03-07 14:40:32  来源:  作者:

西关东街小学六二班周子?u
一个绿色的大森林,在太阳底下享受着阳光,叶子上反射着绿油油的光彩。地上开满了五颜六色的鲜花,各种小动物奔跃其间,美不胜收。在这个美丽的大森林里,住着一个名叫淘淘的小猫,他无忧无虑的生活着。
有一天小狗花花来找淘淘:“淘淘,听说阳光商场新到了一批镜子,咱们去看看吧。”“好啊好啊,反正闲着也是闲着。”
两人高高兴兴的走向商场。花花和淘淘走进了镜子专区。淘淘跑进了哈哈镜专柜,而兴致勃勃的淘淘却没看到这是哈哈镜。
他来到了一面比较凸的镜子前。“我的天哪!”他不由得喊出了声。原来,镜中的淘淘高大威猛,手又粗又长,腿可以和柱子相提并论,胡子也使他有了男子汉气概。他想:这么强壮的我,一个手指头轻轻一动就可以把老虎弹飞,那么个小不点,竟然还是百兽之王,丢人吧!就算让我做这个位子,我还瞧不上眼呢!抓老鼠,这个职业,对我来说,太屈才了吧!变得骄傲的淘淘连走路也变了样子。挺直了身子,高高的昂起头,大步跨着,呦,真像一个英雄!可不知道为什么,旁边的人都在笑,这弄得淘淘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他又来到一面比较凹的镜子面前,“这是怎么回事?”镜中的淘淘又变得非常弱小。他瘦骨嶙峋,细细的胳膊如条绳子,腿比胳膊粗一点点,小胡子也耷拉着,尾巴托在地上,像得了绝症一样。他自惭形秽:看来我没那么强壮。原来,我这么微不足道啊!就算让我做个猫中之王,我也不敢呀,更别说百兽之王了。还抓老鼠呢,不被老鼠吃掉,就是好事。唉……唉……唉。
正在这时,花花跑了过来:“你怎么走这么快,我都跟不上了。咦,你怎么了?怎么这么无精打采?”
淘淘沮丧的回答:“别提了,我这么弱小,以后可不敢抓老鼠了。”花花听后,大笑不止:“你怎么这么傻,难道你不知道这是哈哈镜啊!”
淘淘恍然大悟。
从此,他再也不自夸,再也不妄自菲薄了。老老实实的抓老鼠,做好自己的本职,每天过的都很快乐!
所以,我们不要被事物的表面迷惑,要认清自己。正所谓:“不知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指导教师王平




 

责任编辑:
下一篇: 诠释友谊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