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文明礼仪就在身边

时间:2014-03-14 18:26:15  来源:  作者:

定州市东马家寨小学四年级张江涛
文明礼仪是非常重要的,一个人,在每时每刻,都要友好地对待人。不说脏话、下流话,也不动手,这些都表现了一个人的高尚品质。礼貌的对待别人,来请求别人的帮助,比强逼有效得多。
那一次,我在回家的途中,在无意之间看见有许多人围在一块,旁边的警车所发出的警铃声被人群的争辩声盖过了。人群之中,几顶醒目的警帽在来回游动。我感到好奇,走到一边,见一位胖乎乎的小男孩从人群中钻出来。我走向前去,询问是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这么多人挤过来。男孩告诉我,事情发生在五分钟前,在人行道是绿灯的时候,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迈着沉重的脚步,拄着拐杖走着。在警戒线后面,一辆小型货车因为等不急了,驾驶员冲出警戒线,车子的边上一点,正是那位老人。老人被剐蹭了,货车的驾驶员一脸惊慌,想开车逃走,副驾驶员很冷静,连忙制止。人们围到老人身边,不停地摇晃着老人的身体。老人眼睛微张着,正是这个原因,人们才不停地摇,生怕老人一闭上眼睛,睡着了,就再也醒不过来了。
我看着四周,见一辆小型货车停在了人群旁边,不知是谁喊叫着:“就是他们,是他们撞倒了一位老人!”货车上,门打开了,俩人匆忙跑过来,在人们的责骂声中,不停和那位老人说对不起,说要送老人去医院。而老人用微弱的声音说“我没关系的”,老人想站起身,证明自己还好,可是在眨眼间,老人昏过去了。
看着驾驶员把老人送往医院,我很放心地回家了。时间一久也慢慢淡忘了。
一个月后,我去阿姨家玩,在楼下的小花园里,看到了那位被撞的老人坐在石凳上晒太阳,我万分惊奇,飞奔到阿姨面前,告诉她那天我看到的情景,阿姨说是有那回事。
原来,那天等老人醒过来,正躺在医院病床上,医生说他只是受到了惊吓,没什么大碍,可两位驾驶员硬是一个劲地道歉,还要买东西。老人原谅了他们,说:“东西就不要买了,你们的心意我知道了。”两人很感动。
在以后的日子里,俩人一有空,便来和老人说话聊天,经常陪老人散步,老人很开心。
文明就在身边,愿文明之花开放在每一个人的心中。指导教师李保爱



 

责任编辑:
下一篇: 我找到了春天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